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史上罕見罰單 晶片巨頭英特爾官司敗訴面臨天價賠償

    史上罕見罰單 晶片巨頭英特爾官司敗訴面臨天價賠償

    3月2日,全球最大CPU製造商英特爾(Intel)在一樁專利侵權案中敗訴,面臨一張近21.75億美元的天價罰單。

    這是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專利侵權賠償案之一,賠償金額將近是英特爾2020年淨利潤的十分之一。

    據彭博社報道,3月2日,德克薩斯州韋科郡地方法庭判決稱,英特爾公司侵犯了VLSI科技公司持有的兩項專利。法庭判決,英特爾需為其中一個專利賠償15億美元,為另一個專利賠償6.75億美元,合計約21.75億美元。

    不僅如此,VLSI還在加利福尼亞州、特拉華州等多個州起訴了英特爾,要求英特爾對其他六項涉嫌侵權的專利作出賠償,這意味着英特爾將面臨更多金額的賠償風險。

    法庭認為,英特爾侵犯了VLSI公司擁有的兩項與晶片製造有關的專利。陪審團認定,VLSI公司因被侵犯第一項專利而造成的全部損失為15億美元,被侵犯另一項專利的損失為6.75億美元。兩項專利涉及管理電子設備中的時鐘速度、最小內存操作電壓技術、基於電壓的內存大小縮放等技術。

    不過,英特爾方面發表聲明稱,「英特爾對陪審團的判決表達強烈異議。英特爾打算上訴,並有信心獲勝。」該公司表示,自身並未惡意侵犯專利,並且發明了自有且更復雜的技術來實現專利涉及的用途。

    由於在7nm晶片方面進展緩慢等原因,英特爾雖然去年營收創下歷史紀錄,但是股價漲幅遠遠低於同行,市值自2019年底以來幾乎毫無增長。

    Intel Corp(INTC.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