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推特CEO以NFT代幣形式拍賣首條推文 出價已達250萬美元

    推特CEO以NFT代幣形式拍賣首條推文 出價已達250萬美元

    美國社交媒體平台推特(Twitter)首席執行官(CEO)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正出售自己2006年發佈的第一條推文,且叫價正不斷上漲。

    環球網3月7日報道,推特平台上的第一條推文,於2006年出現在其聯合創始人兼現任CEO傑克·多爾西的賬號中。

    3月5日,多爾西發佈一個名為「貴重物品」的推特市場鏈接,也讓這條歷經15年之久的推文——「剛剛建立我的推特」吸引了大量買家。報道說,一些社交媒體「發燒友」已經準備好花大價錢買下它。

    競價戰十分激烈。據「今日俄羅斯」(RT)報道,格林尼治時間3月6日上午8時左右,這條推文的價格達36.3萬美元,隨後報價幾乎每小時都在上漲,到當天15時,價格已漲到150萬美元。而據「貴重物品」網站消息,截至北京時間3月7日上午10時許,價格已飆升至250萬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這一價格並非真實貨幣,而是NFT代幣。據RT報道,NFT是一種特殊類型的「令牌」,和加密貨幣一樣,NFT代幣在區塊鏈上操作,用來顯示對一些其他獨特資產(如藝術品)的所有權。

    而對於上述這條推文,「貴重物品」網站稱,出價最高者實則會購買「這條推文的數字證書」。該網站還將這種購買行為與拿到棒球明星簽名進行比較稱,「NFT本身就是內容上的創作者的簽名,這使得它稀缺、獨特、有價值。」

    Twitter(TWTR.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