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首創鉅大(01329.HK)盈警:預計中期虧損擴大至不超約1.16億元

    格隆匯8月15日丨首創鉅大(01329.HK)發佈公吿,公司預計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將錄得不超過約人民幣1.16億元的歸屬於公司擁有人淨虧損,較上年同期錄得約人民幣1980萬元的歸屬於公司擁有人淨虧損增加的主要原因包括:(i)2022年上半年,尤其是自3月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多點、散發、持續的影響,北京、崑山、杭州、南昌、鄭州、濟南、西安、青島等多個由集團營運的奧萊門店封控或閉店,尤其是北京奧萊兩次閉店對集團上半年奧萊銷售業績影響較大,而今年上半年受行業環境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可售物業可結轉收入亦有所減少,集團投資物業租金收入、銷售物業收入以及銷售貨品收入合計與上年同期相比減少了約19%;(ii)根據當前環境,集團對旗下投資物業的價值評估持謹慎態度,集團投資物業的公允價值收益和其他收益淨額合計與上年同期相比減少了約54%。此外,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同時,集團加強管理精細化水平,降費增效,實現銷售成本、銷售及營銷開支以及行政開支合計與同期相比減少了約18%。進入6月,隨着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好轉,集團旗下奧萊項目客流及銷售開始回暖。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