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好孩子國際(01086.HK)中期收益同比減少5.5%至43.73億港元

    格隆匯8月22日丨好孩子國際(01086.HK)公吿,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個月中期業績,集團總收益同比減少5.5%至約43.73億港元。於期間,外匯匯率波動影響了整體收益增長。按恆定貨幣口徑計算,公司於期間的收益較2021年相應期間減少2.7%。母公司擁有人應占期內虧損140萬港元,去年則盈利1.01億港元。每股虧損0.00港元。

    在中國市場,政府於期間加強限制措施以遏制疫情反彈。該等嚴格措施導致線下門店和倉庫關閉、物流配送嚴重受阻、集團生產活動及供應鏈中斷,嚴重影響了集團中國市場的線上及線下業務,對集團盈利能力產生負面影響。 

    面對該等挑戰,集團在所有業務部門啟動有重點的成本消減措施,凍結非必要支出,實施緩解措施。同時,繼續擴展自有的國際分銷平台,更謹慎地投資於創新,以保持競爭優勢。於期間,集團繼續獲得市場份額。

    集團於期間業績取得成功的主要因素包括:1.公司多元化的品牌組合及均衡的全球性業務佈局極大地降低了本集團對單一市場依賴的風險,並形成了強大的全球競爭優勢;2.集團自有品牌、全渠道分銷平台、自有製造及運營服務的一條龍垂直整合平台優勢,使集團能夠經受住重大負面發展的挑戰;3.在所有業務部門啟動有重點的成本控制措施;4.於第二季度期間實施具有競爭力的產品價格上調,以提高盈利能力;5.審慎投資創新,以保持競爭優勢;6.在關鍵市場持續擴展自有的D2C線上零售平台及擴展國際批銷平台。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