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味丹國際(02317.HK)上半年盈轉虧至21.6萬美元

    格隆匯8月23日丨味丹國際(02317.HK)公佈,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個月,公司實現收益2.29億美元,同比增長16.9%;公司擁有人應占虧損為21.6萬美元,去年同期則盈利為1036.7萬美元;基本每股虧損為0.01美仙。

    營收增長的主要原因,除了越南在上半年的銷售氛圍較去年回升外,集團的主要產品中,味精產品銷量及營收隨着需求提升與調高售價而增加,但因原材料價格及能源成本飆升,使今年毛利較去年大幅減少。變性澱粉及麥芽糖因應原材料上漲,適度調整售價,加上持續開發新產品,帶動整體營收增長;特化產品中,在調整售價情況下,營收及獲利顯着較去年成長。而鹽酸因同業價格競爭,雖銷量增加,但平均售價降低,營收維持微幅增長,毛利因成本上升,致較去年減少;肥飼料產品則着重在整合銷售通路與調整產品結構,致力發展高毛利產品。此外,集團其他產品中的咖啡與大宗食材,因中國對疫情執行嚴格管控,消費萎縮,使銷售量及營收較去年減少。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