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優品360(02360.HK):招商局集團擬收購合共4.9億股公司股份

    格隆匯8月24日丨優品360(02360.HK)公吿,董事會獲林子峯先生及許毅芬女士(彼等為公司最終控股股東,其各自持有3.75億股公司股份,於本公吿日期佔總已發行股份的37.5%)所吿知,於2022年8月24日,彼等及彼等全資持有的實體(潛在賣方)已與招商局海通貿易有限公司(潛在買方)就股份的可能買賣訂立諒解備忘錄。

    潛在買方為一家涵蓋食品、交通及大宗商品的綜合性貿易公司,於中國10個城市設有附屬公司及有7間海外分公司,其為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而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為一家由中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直接控制的全資國有企業。

    根據諒解備忘錄,潛在買方擬購買,且林先生及許女士擬通過潛在賣方按相同比例出售合共4.9億股股份,佔於本公吿日期全部已發行股份的49%。可能交易須待訂約方進一步協商並簽署決定性的買賣協議。

    倘可能交易完成交割,將導致公司的控制權變更及根據收購守則規則26.1就所有股份的強制性全面要約。公司瞭解潛在買方不擬在可能全面要約完成時持有超過已發行股份的49%。如可能全面要約由潛在買方作出,其在可能全面要約完成時於公司的持股比例或會超過49%。因此諒解備忘錄下各方的意向為潛在賣方須完成或促使完成可能全面要約。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