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造假傳聞發酵 光伏逆變器概念股集體重挫 固德威跌停 多家公司迅速回應

    格隆匯8月31日丨一篇關於光伏逆變器行業企業疑似出口數據造假的文章在網上迅速發酵,古瑞瓦特、固德威、首航新能海外銷售數據受其質疑。A股市場光伏逆變器概念股集體重挫,固德威跌停,陽光電源跌超12%,錦浪科技、上能電氣跌超10%,昱能科技跌近8%,禾邁股份跌5%。盤後,多家公司先後進行了澄清。 陽光電源相關人士迴應稱,海關數據與公司數據有交叉,但兩者並不能完全對等。這是因為海關數據和公司出貨口徑可能存在不一致,不能單純把海關數據和公司出貨數據對等。對於逆變器數據是否造假,該人士稱,就該公司而言,不可能數據造假,不存在這種情況。 錦浪科技工作人員表示:“公司數據肯定是真實的,行業造假的傳聞沒有聽到過,其他公司我們不好評論。”關於海關數據和一些光伏企業出口數據無法對上的原因,對方進一步表示,肯定是對得上的,不是這麼算的。他們(指海關)的數據和公司數據有交叉,兩者並不能完全對等。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