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先鋒醫藥(01345.HK)中期淨利1.22億元 同比增加78.4%

    格隆匯8月31日丨中國先鋒醫藥(01345.HK)公吿,集團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個月的收益為人民幣6.59億元。純利為人民幣1.22億元,同比增加78.4%。每股基本盈利為人民幣0.1元,較去年同期人民幣0.06元增加66.7%。

    集團將長期受益於優化審批流程及認可國際臨牀試驗數據的政策,以便集團擴大產品篩選範疇。而公司隨着各省份加強對落實國家醫保控費的政策要求,集團藥品、醫療器械將憑藉其明確的療效及優秀的品質提升醫保資金利用效率,市場競爭優勢不斷凸顯。集團充分把握產品的品質、品牌優勢,強化產品的學術推廣,在充滿變化與挑戰的環境中,不斷取得發展。

    截至2022年6月30日,集團產品組合的醫藥產品(絕大部分為處方藥品)包括眼科、鎮痛、心血管病、免疫、婦科、消化科及其他治療領域。醫療器械產品涵蓋眼科、骨科、齒科、傷口護理等治療領域。

    報吿期內,集團就銷售戴芬實現的收益為人民幣1.2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3.2%。集團通過加速基層醫療機構的覆蓋,銷售渠道下沉至更多社區醫院、小型醫療機構、診所、衞生室等,有效增加產品在空白區域市場的覆蓋;集團積極舉辦與參與各類學術會議,細化學術推廣策略,把握品牌宣傳機會,集團着重致力開發更為便捷的慢性病患者疼痛管理服務,同時提升單位醫院的戴芬銷量。隨着對醫療機構覆蓋數量的不斷增加,戴芬的品質優勢獲得醫生和患者的更多認可,產品品牌認知度得到進一步加強。戴芬目前擁有10粒、14粒和20粒三個規格,過往的收益貢獻以10粒規格為主,新開發的14粒規格已經成為戴芬市場銷售新的增長點。與10粒規格相比,14粒規格具有更符合臨牀醫生的處方習慣以及從治療週期來看更加科學的優點。

    未來隨着集團的規劃和佈局的完善以及更多省份的新招標結果開始執行,戴芬14粒規格對集團收益亦會貢獻愈加顯着。集團將通過開展更多的醫生和患者疾病治療及預防教育等市場活動,擴大參比製劑藥品的市場影響力,凸顯獨家劑型的市場競爭優勢和產品一貫的優良品質,同時,集團也力求拓展更多銷售渠道,以期實現戴芬銷售的增長。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