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走出巴菲特減持陰霾?比亞迪漲超4% 創2個月來最大盤中漲幅

    格隆匯9月7日丨近期股價一直沉浸在“巴菲特減持”下跌趨勢中的比亞迪,今日盤中出現明顯漲幅,A股一度漲超4%,創出2個月來最大盤中漲幅,H股一度漲近3%。市場普遍認為,巴菲特持續減持是大概率事件,比亞迪短期內能否快速走出“減持”負面影響的陰霾備受關注。任澤平9月5日發文稱,如果巴菲特這次減持比亞迪是看空新能源行業前景的話,巴菲特這次錯了,還稱新能源汽車正在進入大眾快速普及階段,市場滲透率還有3-5倍空間,綠電、儲能、電池、充電樁、智能化、新材料等都存在巨大市場空間。從產業投資的角度,從未來3-5年的角度,這是最好的賽道。另外,比亞迪本身消息面上,據SNE Research數據顯示,隨着中國對新能源汽車需求激增,比亞迪今年7月在全球電動汽車電池市場銷量排名躍升至第二位,超過韓國LG能源解決方案。另外,有消息稱比亞迪將於週四與泰國最大工業地產開發商WHA簽署土地購買協議,建設其在東南亞的首家電動汽車工廠。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