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異動 | 快遞物流板塊普漲 雙節將至 有望帶動行業業績

    格隆匯9月9日 | 中秋節禾國慶節即將來臨,快遞物流板塊普漲,勝通能源、天順風能漲停,海程邦達、南山控股漲6%,德邦股份漲5%,圓通速遞、建發股份漲4%,順豐控股、炬申股份漲3%。國家郵政局數據顯示,8月我國快遞發展指數為311,環比提高12.9%。8月全國快遞業務量預計達到96億件,同比增速為4.5%。行業整體運行平穩,恢復勢頭良好。預計9月將逐步走出行業淡季,快遞業務量單月有望達到100億件左右。 中郵證券研報認為,自去年監管政策的出台以來,快遞行業價格戰明顯趨緩,今年雖受到疫情復發的擾動,但行業“價增量升”的復甦格局依然未變。下半年快遞行業格局持續改善,行業有望出現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特徵。華福證券研報指出,具有必選消費屬性的電商快遞有一定的防禦能力,奧密克戎對真實的電商需求傷害有限,供給端價格戰強度換擋,快遞上半年財報驗證行業產能投入降速、行業已步入自由現金流創造的拐點。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