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聯想以15.4億元人民幣收購晶片生產商富瀚微15.9%股份

    聯想以15.4億元人民幣收購晶片生產商富瀚微15.9%股份

    全球最大個人電腦廠商聯想集團的母公司聯想控股表示,將以15.4億元人民幣收購晶片生產商富瀚微的15.9%股份,以促使業務多元化。

    3月17日,聯想控股公布,公司全資附屬公司東方企慧於相關期間通過連串收購向傑智控股收購累計合共1,275.01萬股富瀚微股份,佔富瀚微已發行股本比例15.94%,累計總現金代價約為人民幣15.42億元(未計相關交易費用)。連串收購事項中每股富瀚微股份的平均價格約為人民幣120.98元(未計相關交易費用)。

    公開資料顯示,富瀚微是中國專注於以視頻為核心的專業安防、智能硬件、汽車電子領域晶片設計開發的領先企業。其通過多年自主研發創新,在晶片算法研究、IP核開發、SoC晶片實現、產品解決方案開發等積累了一系列自主核心技術,且始終保持高比例投入研發。

    同時,汽車電子領域也逐步成為新的業務增長點,其車規級產品已拓入品牌車企並有機會深入合作。

    公告稱,半導體、集成電路領域,是聯想控股作為財務投資項目長期關注的重要投資方向,聯想控股旗下的私募股權投資機構君聯資本就是富瀚微最早也是唯一的機構投資人,並一路支持富瀚微的發展。

    此次聯想控股入股富瀚微是看好半導體賽道和泛安防領域的長期發展潛力,有望提升公司財務投資板塊的投資收益回報,且符合財務投資的資產配置要求。

    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3396.HK)

    上海富瀚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300613.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