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花旗:太陽能玻璃銷售毛利率下降 下調信義光能(0968.HK)目標價至13港元

    格隆匯9月22日丨花旗發研報指,對信義光能(0968.HK)2022至2024財年純利預測下調4%至6%,主要由於其太陽能玻璃銷售的毛利率下降。當中,對其2022財年的純利預測,較市場預期低17%,主要歸因於在多晶硅及組件價格高企的情況下,太陽能玻璃銷量放緩;市場新產能增加導致競爭加劇,太陽能玻璃銷售價格下跌;毛利率下降。

    該行預期,儘管今年第三季信義光能太陽能玻璃銷售的毛利高過首季的低谷,但料環比將錄得下跌。預料其毛利將於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持續低企,估計隨着行業新增產能減少,毛利於明年下半年或有所改善。對其目標價由16港元下調至13港元,評級“買入”,認為其估值相當於預測2022年市賬率約2.6倍,於內地主要太陽能股中相對較低。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