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重工(601989.SH):大連船舶重工集團簽署搬遷建設升級項目相關框架性合作協議

    格隆匯9月25日丨中國重工(601989.SH)公佈,大連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大船集團”)與大連市人民政府、大連太平灣合作創新區管理委員會、招商局太平灣開發投資有限公司於2022年9月24日在大連市簽署“大船集團搬遷建設升級”項目的兩份合作協議,包括大連市人民政府、大船集團、招商局太平灣開發投資有限公司三方簽署的《“大船集團搬遷建設升級”戰略合作協議》及大連太平灣合作創新區管理委員會、招商局太平灣開發投資有限公司、大船集團三方簽署的《大船集團搬遷建設升級-太平灣高端船舶總裝建造基地項目合作協議》。

    “大船集團搬遷建設升級”項目主要內容如下:

    (一)大船太平灣高端船舶總裝建造基地項目

    為滿足大船集團發展需求,各方支持大船集團在遼寧省大連市太平灣合作創新區按照綠色環保、低碳節能、智能高效的原則建設“大船太平灣高端船舶總裝建造基地項目”,作為大船集團LNG、VLCC和FPSO等高附加值船舶建造基地。

    (二)太平灣配套設施建設

    大連太平灣合作創新區管理委員會、招商局太平灣開發投資有限公司作為太平灣的開發主體負責園區的基礎設施配套和市政設施配套的建設投資,按照“先生活、後生產”的原則,超前規劃並推進太平灣高鐵站建設,提前建設並完善新廠區的生產、生活配套設施,確保在項目投產前新廠區、園區生活區、大連主城區之間實現互聯互通,實現便捷、高效、低價的物流運輸和人員通勤。

    (三)搬遷計劃

    搬遷時序將結合新廠區項目建設時序和太平灣承接能力提升情況合理確定。

    該項目有助於促進大船集團提質增效和產業轉型升級,項目實施過程中大船集團保持正常生產經營。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