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創天傳承(08195.HK)擬200萬港元收購香港國際專業學院75%股權

    格隆匯9月27日丨創天傳承(08195.HK)公吿,於2022年9月27日,公司的直接全資附屬公司("買方")與三名賣方(各自為"賣方A"、"賣方B"及"賣方C",統稱為"賣方")訂立買賣協議。根據該協議,買方已同意購買而賣方已同意出售香港國際專業學院有限公司("目標公司")合共7500股普通股(佔目標公司股權的75%),代價為200萬港元。

    目標公司為一間於香港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提供財務分析證書課程,主題涵蓋財務分析、股權投資分析、金融衍生工具分析及債券價值評估。

    證書課程目前已註冊為持續進修基金項下獲補助課程,且持續進修基金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設立的基金,旨在資助成年人追求持續進修及培訓課程的學習抱負。證書課程目前由經驗豐富的行業參與者組成的專業團隊教授,其中包括鄧聲興、龐寶林、郭思治、林家亨、藺常念、張益祖、連敬涵、熊麗萍、曾永堅、彭偉新、黃敏碩、姚浩然及塗國彬。經賣方確認,自2005年註冊成立以來,目標公司擁有逾2,000名學生報讀證書課程。

    目標公司致力於提供證書課程,從而使其個人客户獲得財務分析技能。憑藉逾15年的行業經驗,目標公司已於金融教育行業建立穩固的品牌知名度及專業知識。此外,目標公司提供的證書課程乃於持續進修基金註冊,學生可申請報銷部分已付課程費用,從而為證書課程創造穩定的學生來源。

    董事認為,收購事項有利於集團進一步擴大投資教育業務分部的業務範圍及收入來源,並符合集團的業務發展策略。於完成後,目標公司的財務業績將綜合計入公司的財務報表。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