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全球遊戲市場七年來首次下滑:大廠還在投資,業內押寶2023

    格隆匯9月28日丨Sensor Tower的《2022年移動遊戲市場展望》報吿顯示,2022年全球手遊市場收入或將達860億美元,同比下滑2.3%。這不是第一個預測全球遊戲市場下滑的報吿。今年7月,市場研究公司安培(Ampere Analysis)的數據顯示,在經歷7年的連續增長後,遊戲市場預計在今年迎來首次下滑,全球電子遊戲銷售額在2022年預計將下降1.2%至1880億美元。OpenMediation近日發佈的《2022年年中全球手遊市場報吿》還顯示,2022年全球遊戲廠商減少1/5,遊戲市場表現出明顯的縮水,其中腰尾部遊戲影響最大。 此外,財報顯示,如索尼、騰訊這樣的全球遊戲大廠均在今年面臨遊戲業務下滑的挑戰。遊戲從業人士表示,全球遊戲行業稱不上頹靡,畢竟主機遊戲的開發商還是在加大投入。“去年開始,索尼和微軟就在瘋狂收購遊戲工作室,因為內容產業最核心的競爭力就是獨家內容,這種投資兼具防守和進攻兩層意義。”Sensor Tower仍預計,全球手遊市場營收將在2023年重回增長軌跡,到2026年將上升至1170億美元,未來幾年內的年均複合增長率約為5.6%。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