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香港金管局餘偉文:三間發鈔行日後或成為數碼港元分發商

    格隆匯9月29日丨香港金管局計劃以三軌道方式推進“數碼港元”發展,總裁餘偉文強調,“數碼港元”不會與目前三間發鈔銀行有衝突,有關銀行未來可能是“數碼港元”的分發商。餘偉文稱還須深入研究數碼港元法律、私隱保障和應用場景等問題,當局傾向採用兩層分發結構,由央行發行數碼港元,再交由不同銀行分發,性質與坊間主要由商業機構經營的電子支付系統不同。 他續稱,香港電子支付系統多元、方便,需要認真觀察數碼港元能否為市民帶來額外好處,並同金融機構、科技公司等探討特殊應用場景,以證明數碼港元更便宜和方便,增加日後推出的認受性,否則計劃會變得沒有意義。 數字人民幣方面,餘偉文指出,在香港跨境使用的技術測試已進入第二階段,測試內容主要是如何將轉數快支付系統,連接到數字人民幣錢包。若成功連接,港人前往大灣區旅行或居住時,可透過轉數快為數字人民幣錢包增值,長遠而言,數字人民幣和數碼港元或可共存於電子錢包內。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