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燃氣(00384.HK)與上海市寶山區人民政府訂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格隆匯9月29日丨中國燃氣(00384.HK)公吿,於2022年9月27日,公司與上海市寶山區人民政府訂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寶山區人民政府將協助公司在上海市及寶山區雙碳工作的落地,包括支持公司參與吳淞創新城、南大智慧城等重點板塊雙碳項目的投資和開發建設;支持公司打造雙碳產業集羣,共建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主題產業綜合體,全方位支持公司在寶山區發展。公司將在寶山區建立長三角雙碳總部,支持寶山區乃至上海雙碳業務的發展。

    公司將為寶山區搭建和運營以數位孿生技術集羣為基礎的能耗雙控及雙碳管理系統,並投資建設超低能耗園區和智能網聯綠色交通示範項目,積極創建近零碳排放實踐區。同時公司將有序地建設新舊社區管理的數位孿生智慧系統,加強居民分佈式暖居工程和汽車、電瓶車綠色充電設施的投資及運營,創建低碳社區。

    公司將探索開發外貿企業及相關供應鏈企業的跨國碳足跡大數據平台,建設跨國貿易碳足跡數據中心,推動寶山區打造綠色貿易和綠色金融中心;與夥伴攜手合作為上海市大中型企業提供基於能耗裝備和碳資產的綠色金融服務,降低企業綠色轉型的投融資成本。公司將搭建綠色金融數據專區和城市能源互聯網,為綠色金融業務的風險控制提供堅實基礎。

    集團認為訂立戰略合作協議將積極發揮雙方各自優勢,平等互利、優勢互補,着眼長遠、推動綠色低碳產業可持續發展。作為領先的綠色城市運營商,公司將充分發揮其在燃氣分銷、分佈式能源利用、城市暖居、合同能源管理、光伏與儲能等新能源開發及新零售增值電商服務全生態圈等方面的綜合實力和競爭優勢,助力上海市綠色低碳轉型。同時,加速推進集團在雙碳新能源領域的市場佈局與戰略實施,從而使集團取得更大的企業效益與社會效益,為股東創造更大的價值。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