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小米集團花5億回購股份 恒大公佈造車進程│企業早報

    小米集團花5億回購股份 恒大公佈造車進程│企業早報

    【小米集團耗資4.99億港元回購股份】小米集團(01810.HK)公告稱,於當天購回1930.76萬股,付出總額為4.99億港元。此前的3月11日,小米拋出股份回購計劃,按最高總額100億港元於公開市場購回股份。3月31日當天,小米集團收盤報25.75港元/股,較上一交易日增長0.59%。

    【許家印談「新恒大」】恒大董事會主席許家印於中國恒大2020年年度業績會上表示,恒大新能源汽車將於今年年底進行試生產,明年進行大量的交付,目前進程都是按計劃推進。他説,今天的恒大已經不是過往的恒大,而是「多元產業+數字科技」的綜合性企業集團。「恒大的今天多元的產業,不是突然從天上冒出來了,是多年佈局,傾力打造的。」許家印説,「這幾年非常重視科技方面的研發投入,數字科技在恒大每個新產業中得到充分的利用。」

    【華為公佈晶片進程】華為副董事長、輪值董事長鬍厚崑在年報發佈會上表示,晶片方面,華為此前做了一些儲備,滿足To B的客户需要沒有問題。最終全球晶片供應的改善,還是取決於全球化的半導體供應鏈的修復情況。胡厚崑表示,去年手機下滑,其他硬件的銷售實現增長,未來手機只是消費者業務的一個部分但不是全部。但是計劃中的旗艦機型依然會按照計劃推出。未來的幾年裏,華為依然會在手機領域保持江湖領先者地位。

    【亞馬遜宣佈返工時間表:少數員工在夏天 多數在秋季】據報道,隨着美國接種新冠疫苗人數增加,科技行業也開始出台恢復辦公室上班的計劃。日前亞馬遜公佈了最新政策,該公司沒有像一些公司那樣激進,還沒有短期內放棄辦公室工作的計劃。亞馬遜在發給員工的一份備忘錄中宣佈,今年夏天,預計少部分員工將返回辦公室上班,但是大部分員工恢復現場上班的時間是秋季。

    【福特北美六家工廠因缺芯大幅減產】由於全球半導體晶片持續短缺,福特汽車正在大幅削減北美六家工廠的產量,其中包括生產高利潤皮卡的工廠。不同工廠採取的措施有所不同,包括取消加班班次,以及在4月至6月間關閉工廠至多三周,或兩者結合。諮詢公司艾睿鉑估計,晶片短缺將使今年全球汽車行業營收減少606億美元。

    【德意志銀行迅速賣出40億美元相關持股 躲過了Archegos事件衝擊】德意志銀行上周五通過私下交易賣出了大約40億美元涉及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爆倉的持股,由此毫髮無損地躲過了這一可能給一些競爭對手帶來數十億美元損失的事件的衝擊。據知情人士透露,這家德國銀行在Archegos保證金違約後執行了直接賣出交易。據一位知情人士説,買家是歐洲的一些頂級對沖基金,其中包括Marshall Wace。其他買傢俱體有誰一時還不清楚。

    【美光科技、西部數據正在考慮收購全球第二大閃存製造商Kioxia】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光科技以及西部數據,雙方都在探索收購日本半導體公司Kioxia的潛在交易,對這家公司的估值可能在300億美元左右。目前全球對用於智能手機和其他設備的內存晶片的爭奪正在升温。目前這兩家公司還沒有確定對Kioxia的收購,也不清楚交易將如何進行。一些知情人士説,如果達成協議,可能會在今年春季晚些時候敲定。此前Kioxia原本計劃進行IPO,但由於新冠肺炎和市場波動,該計劃於9月底被擱置。知情人士説,如果Kioxia未能與其中一家公司達成協議,仍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進行IPO。

    【App Annie:蘋果谷歌應用商店一季度創收320億美元 按年增長四成】移動網路市場研究公司App Annie發表的報告稱,今年一季度,全球消費者在蘋果和谷歌兩大軟件商店一共開支了320億美元,按年增長四成,創造歷史新高。App Annie之前報告稱,去年兩大軟件商店獲得了2180億次下載,總收入為1430億美元。在消費者開支額度上,少兒遊戲平台軟件Roblox排名第一,排在之後的包括Genshin Impact、Coin Master、Pokemon Go。在消費者開支榜單上,TikTok名列第二,落後於YouTube。排在之後的是Tinder、迪士尼視頻、騰訊視頻等。App Annie公司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拉動了移動遊戲市場,2020年的遊戲下載增速遠遠超過其他軟件。該公司預計今年移動遊戲消費者開支將達到1200億美元。

    【瑞典H&M公司第一季度鉅虧】 當地時間3月31日,瑞典電視台(SVT)報道,瑞典H&M公司在31日發佈的季度報告顯示,該公司今年第一季度虧損逾10億瑞典克朗。該公司稱,在12月1日至2月28日期間,該公司稅前虧損13.89億瑞典克朗。而該公司去年同期卻獲利25億瑞典克朗。(中國央視)

    【微軟220億美元的美國陸軍HoloLens合同取得進展】微軟公司為美國陸軍生產定製版HoloLens護目鏡的交易正在推進,而一年前參議院曾考慮凍結一半合同。這項合同首次披露是在3年前。微軟表示,這份合同期限十年,最高價值219億美元。協議首期五年,可選擇延長五年。微軟將在美國製造這種增強現實設備。美國陸軍周三在其網站上宣佈了該合同。該項目名為集成視覺增強系統(IVAS),旨在為美國地面部隊開發一種「抬頭顯示器」,類似於戰鬥機飛行員在駕駛艙中使用的設備。該系統可以使指揮官將信息投射到士兵面前的投影板上,並且還可以包括夜視儀等其他功能。

    小米集團(01810.HK)

    中國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有限公司(0070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