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大股指期貨震盪盤整 道指期貨跌0.1%|美股盤前

    三大股指期貨震盪盤整 道指期貨跌0.1%|美股盤前

    重點關注:

    【瑞銀:歐元區財政刺激力度實則大於美國】瑞銀全球經濟和策略研究主管Arend Kapteyn表示,把美國總統喬·拜登1.9萬億美元的刺激方案與歐元區國家層面的措施和7500億歐元(8850億美元)聯合復甦基金做直接的比較並不恰當。

    他在報告中指出,「對GDP增長而言,最重要的是」與上年相比財政刺激措施的變化幅度,雖然美國批准了規模龐大的刺激方案,但很大一部分只是替代了去年的刺激措施。

    【花旗預計今年大宗商品走勢強勁 但沒有超級周期】花旗集團分析師認為,在2021年餘下的時間內,大宗商品價格應會強勁反彈。這些分析師最看好的品種包括石油、銅和玉米。

    Ed Morse等分析師在電郵報告中表示,大宗商品2021年「似乎必將迎來豐收年」,多數市場的需求都會超過5.5%的全球GDP增長預測。

    【助攻拜登2.3萬億美元基建,耶倫呼籲全球統一設最低企業稅率】拜登政府在3月31日正式公佈了規模達2.25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建設計劃,並提議通過提高企業稅來為基建籌資。具體來看,計劃將企業所得稅率從21%上調至28%,將美國公司海外利潤最低稅率從目前的10.5%提高至21%。

    如果只有美國提高跨國公司稅率,那麼美國的國際性企業相對於其他國家的國際性企業的競爭優勢就會被削弱,不僅如此,總部在美國的跨國公司還可能利用全球稅收窪地進行跨境利潤轉移。而如果全球實施統一的最低稅率,稅收的逐底競爭一定程度上會受到限制,從而也就保護了美國國際性公司的競爭力。

    市場行情:

    截至發稿,道指期貨跌0.1%,標普500期指跌0.1%,納指期貨跌0.01%。

    英國富時100指數上漲0.6%,德國DAX指數上漲0.8%,法國CAC-40指數上漲0.6%。

    匯市方面,美元回升至92.70附近,因為投資者依然看好美國經濟復甦,美債收益率上升且近期公佈的關鍵基本面數據積極共同支撐了美元的樂觀情緒。

    公司動態:

    【甲骨文谷歌Java代碼十年訴訟戰 美最高法裁定谷歌不侵權】甲骨文訴谷歌安卓系統知識產權十年訴訟戰,美國最高法院最終站在了谷歌這一邊。安卓系統目前在全球運行着超過20億台移動設備。此次最高法院的的裁定,可能會削弱軟件版權保護,但也給予了開發者在打造軟件時的更多空間。

    【極光宣佈與美國本土電商平台iHerb達成合作】近日,移動開發者服務提供商極光宣佈與美國本土電商平台iHerb達成合作。雙方將在數字化新零售、智能運營等方面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共同激活創新,引領跨境電商進入新發展。

    【阿斯利康盤前跌0.46%,歐洲藥管局認為其疫苗與血栓存在潛在聯繫】阿斯利康盤前跌0.46%,據悉歐洲藥品管理局(EMA)認為阿斯利康疫苗與血栓存在潛在聯繫。

    【Farfetch盤前跌2%,瑞信據悉在大宗交易中出售該公司股票】Farfetch盤前跌2%,瑞信據悉在大宗交易中出售該公司的股票。

    Alphabet(GOOG.US)

    Oracle Corp(ORC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