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英特爾計劃生產汽車晶片 有望在6-9個月內投產

    英特爾計劃生產汽車晶片 有望在6-9個月內投產

    作為半導體行業的巨頭,英特爾向來以生產電腦晶片聞名,但這家半導體廠商計劃生產汽車晶片了。英特爾日前宣佈,正在與汽車製造商進行談判,以生產用於汽車的半導體晶片。英特爾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英特爾將在6-9個月內開始在其新工廠生產晶片,以便解決美國汽車製造業的晶片短缺問題。

    據悉,美國政府於當地時間12日與晶片和汽車企業舉行了會談,商討全球晶片短缺問題,受邀企業包括英特爾、戴爾、三星、福特、惠普、AT&T、Alphabet、通用汽車等。

    據外媒CNET報道,英特爾在宣佈這一消息之前,上個月就表示將開放其晶片工廠為其他公司生產晶片,現在看來,這可能成為汽車晶片的潛在製造來源。英特爾表示,其計劃生產汽車晶片的消息獲得了積極的回應,但英特爾並未透露任何潛在的汽車製造商客户。

    帕特·基辛格此前宣佈,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約200億美元,新建兩座晶片工廠。他表示,英特爾計劃成為代工產能的主要提供商,面向全球客户提供服務。

    Intel Corp(INTC.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