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瑞銀:針對拜登基建提案的綜合投資指南

    瑞銀:針對拜登基建提案的綜合投資指南

    據金融界網4月20日報道,瑞銀本周發佈了一份針對美國總統拜登的大規模基礎設施提案的綜合投資指南,其中包括股票選擇和分析師指導。

    題目為"重新思考基礎設施"的瑞銀指南中預測,美國就業計劃的最終規模將遠小於目前的2萬億美元,但仍應為周期性股票提供進一步的利好。

    瑞銀投資策略師團隊寫道,「對經濟敏感的價值股應該會得到提振,因為投資者會重新評估其未來的盈利潛力和估值,而更高的利率將成為成長股的利空因素。」

    「一些行業和公司可能會成為重大受益者,而其他行業和公司則會面臨一些障礙,"他們補充道。"短期內對GDP增長的增量提振,以及隨之而來的對通脹和利率的影響,不會顯著改變我們樂觀的股市前景。」

    如果美國國會批准,拜登總統這次史無前例的基礎設施提案將為公路、橋樑和機場等交通項目撥款6,210億美元。美國就業計劃將提供超過3,000億美元投入到改善飲用水基礎設施、擴大寬帶接入和升級國家電力網絡。

    該計劃將尋求將公司稅率從21%提高到28%,以幫助支付這項龐大的工程,同時打擊公司將利潤轉移到海外的努力。

    從國會山到華爾街的戰略家們都警告稱,任何基礎設施法案的最終構成仍然是不確定的,因為共和黨中的大多數人都反對另一輪大規模的刺激措施。共和黨成員還反對撤銷前總統特朗普2017年的減稅政策,該政策將企業稅率從35%降至21%。

    瑞銀着重指出了一些行業的股票,包括非必須消費品、金融和材料,在其看來,這些板塊的股票都可以從總統的計劃的哪怕是一個淡化的版本中受益。

    策略師們首先談到了工業板塊,分析師們表示,「傳統基礎設施支出的帶槓桿的公司,如鋼鐵和建築材料公司,將受益。」

    儘管該券商表示最近削減了對鋼鐵股的持股,但它向客户保證,一些工業公司看起來仍然處於有利地位,包括Honeywell(HON)、Sunrun(RUN)和United Rentals(URI)。

    此外,瑞銀還認為,隨着向電動汽車的轉變和寬帶接入的擴大,包括英特爾(INTC)和Micron(MU)在內的幾家半導體公司可能會迎來上漲。

    瑞銀寫道,「英特爾的晶片是從個人電腦、雲數據中心到5G數據網絡等多個領域的關鍵組件,應該會受益於國內晶片製造。同時,Micron應該受益於其對復甦的終端市場和國內晶片製造的廣泛接觸。」

    Honeywell International(HON.US)

    Sunrun(RUN.US)

    United Rentals(URI.US)

    Intel Corp(INTC.US)

    Micron Technology(MU.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