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Dogecoin「狗狗日」表現完勝Bitcoin 成虛幣市場反彈王

    Dogecoin「狗狗日」表現完勝Bitcoin 成虛幣市場反彈王

    加密貨幣Bitcoin遇監管逆風,連續5個交易日下跌,Bitcoin最新報54,903.45美元,跌3.8%;以太幣最新報2,137.09美元,跌5.1%。不過,大熱門Dogecoin(狗狗幣)就跑贏大市,最新報0.417299美元,升8.1%。網民今日(20日)亦乘機推出DogeDay(狗狗日),以紀念狗狗幣。

    Twitter上Doge標籤就有181,000則推文,榮登今日榜首,而DogeDay亦成大熱。《彭博》策略師Mike McGlone表示,狗狗幣的近期漲勢是散戶投資者熱烈參與加密貨幣市場的表現,連家裡的水喉工最近就告訴他「自己亦買了」。

    DogeDay狗狗日。(Twitter截圖)

    Dogecoin 最早誕生於 2013 年,由工程師Billy Markus和Jackson Palmer,儘管起初僅為「meme」性質,但直到今年開始卻倍受名人效應吹捧,其中影響最大者莫過於Tesla 創辦人Elon Musk推波助瀾。他曾數次公開推崇此加密貨幣,更在上周四(15日)於 Twitter以「Doge Barking at the Moon」形容 Dogecoin近期的走勢。

    另外,散戶集中地的 Reddit 也有不少用戶跳出來宣稱自己因Dogecoin獲利百萬,一名投資者在接受《Newsweek》採訪時宣稱,他在今年二月將全數積蓄約 19 萬美元投資到 Dogecoin 上,而截至(16日)上周五,他的投資增長已超過200萬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