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晨星:看好大型股、追落後板塊 及受惠利率上行的金融股

    晨星:看好大型股、追落後板塊 及受惠利率上行的金融股

    晨星亞洲股票研究總監陳麗子表示,亞洲市場政策收緊的機率較高,通脹升溫,加上美十年期國債息仍會向上,料增長股或會因預期過高而受影響。

    她指出,增長股與週期性股份之間的估值差距已有所收窄,在選股時可選擇行業內擁優勢的大型股份,看好騰訊(0700)、阿里(9988)等龍頭股,認為騰訊即使被罰,亦有足夠現金流應對,不影響其業務,雖然有機會流失市場份額,但亦已反映在預期上,不會有長期影響。

    她又指,亦可選擇追落後的板塊,同時亦可留意派息較高的股份以及可受惠利率上行的金融股等。

    對於本港將提高股票印花稅,陳麗子認為市場最終會適應,不會影響到港股市場的吸引力,相信加幅對投資者來說仍可負擔。

    另外,晨星分析員李傑就表示,港股醫療板塊中首選金斯瑞生物科技(1548),看好其細胞治療業務及非細胞治療業務。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