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通發佈四大關鍵領域的汽車解決方案

    高通發佈四大關鍵領域的汽車解決方案

    第一財經報道,高通在2021上海車展前發佈了針對智能汽車四大關鍵領域的汽車解決方案。推出第四代數字座艙,並展示了包括驍龍汽車4G和5G平台;自動駕駛領域,高通推出了Snapdragon Ride平台;在雲側終端管理領域,提供集成式安全網聯汽車服務套件,支持網聯汽車服務和生命周期管理,能支持汽車在整個生命周期中更新升級。

    分析表示,汽車將成為繼個人電腦、手機之後最具前景的智能終端,而汽車的智能化包含了人車交互智能化和車輛行駛自動化。高通在汽車領域已經有近20年的發展歷程,全球已有1.5億輛汽車採用了高通的上述解決方案,目前高通汽車的解決方案訂單總估值已經超過了80億美元。

    除了高通之外,華為、大疆等科技企業都在進入汽車市場,在汽車智能時代將成長為類似於博世這樣的大型汽車供應商,只不過,這些公司更側重於軟件和解決方案。

    QUALCOMM(QCOM.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