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長汽澄清:旗下兩大生產基地均未停產 正積極應對缺「芯」問題

    長汽澄清:旗下兩大生產基地均未停產 正積極應對缺「芯」問題

    長汽(2333)發公告澄清,公司旗下重慶、徐水兩大生產基地並無停產計畫,目前面臨著芯片供應緊張的情況,工廠生產受到一定程度影響,但均未停產。

    長汽又指,針對芯片市場供應緊張的情況,公司正在主動採取多種措施積極應對,包括在全球範圍內積極採購芯片、加強供應鏈管理等方式,來緩解芯片供應緊張帶來的影響。

    較早內地傳媒引述消息指,長汽旗下位於永川和徐水兩大生產基地,亦因為缺「芯」,工廠可能將於5月或6月面臨停產階段,並涉及多款熱銷車款。

    報道指,涉及停產的車款可能包括哈弗H6、長城炮、坦克300等。相關數據顯示,長汽旗下的哈弗品牌,今年首季累計銷售約22.27萬輛,按年增長110%;其中哈弗H6累計銷售新車約11.29萬輛,佔比高達50%。至於長城炮累計銷量為3.23萬輛;坦克300在3月部分時段暫停接單,首季度累計銷售新車1.43萬輛。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長汽高層為解決晶片短缺的問題,早前農曆新年期間已暫停休假,在全球不斷掃貨,亦一直與供應商商討晶片供貨問題。

    長城汽車股份有限公司(02333.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