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分析師:投資者應緊盯晶片股表現 它們對美股大盤有指示意義

    分析師:投資者應緊盯晶片股表現 它們對美股大盤有指示意義

    中國媒體財聯社4月27日報道,2021年以來,半導體行業陷入了歷史性的晶片短缺之中,從汽車到家電製造商都因此受到了沉重打擊。而隨着多家晶片公司近期將公佈季度業績,這場持續的危機究竟何時會結束,無疑已成為投資者眼下最關心的話題。對此,有業內人士表示,4月27日當周晶片股的表現,預計將對美股大盤具有重要的指示意義。

    米勒·塔巴克(Miller Tabak)董事總經理兼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周一(4月26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半導體類股在業績報告後的表現,可能會反映出近期市場走勢。「多年來,這一行業一直是市場上非常重要的領軍板塊,尤其是最近幾年。」

    晶片股在4月初曾一度接近2月份創下的高點,隨後出現回落。Maley認為,如果財報業績公佈後,晶片股能借勢突破2月和4月早些時候創造的高點,整體市場可能會隨之走高。

    Maley説,「近期我們將獲得大量的財報指引。如果其能繼續反彈,並突破2月和4月早些時候構築的雙頂,那將是非常樂觀的。」

    而在另一方面,如果半導體類股近期下跌,Maley預計這可能預示着整體市場也將作出負面反應。

    值得一提的是,納指周一(4月26日)時隔兩個月後再度創下收盤紀錄新高。納斯達克指數當日攀升0.87%,收於14138.78點。而晶片股幾乎全線上漲,表現尤為亮眼,其中西部數據漲約5%,AMD漲超3%。半導體板塊ETF也上漲1.6%。

    4月27日當周將公佈財報的晶片類股,包括英特爾的競爭對手AMD、高通(Qualcomm)、西部數據(Western Digital)和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其中,AMD將於周二(4月27日)盤後率先登場。目前市場預期AMD第一季度營收將達到32億美元,按年增長62%,預計每股收益為0.44美元,按年增長143%。

    英特爾4月22日公佈了一季度財報報告,雖然其營收和調整後每股收益超過分析師預期,但數據中心業務營收不及預期的消息,可能會讓一些投資者感到憂心。

    除了晶片股外,Maley還提到,目前市場上超過95%的股票都處於200日移動均線之上,這並不一定意味着看漲信號。相反,他認為這更可能是一個過度繁榮的跡象。Maley稱,「市場在短期內確實有點超前。太多的人指出這是一個看漲指標,但實際上它顯示出了大量泡沫。」

    Intel Corp(INTC.US)

    Advanced Micro Devices(AMD.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