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諾基亞宣佈推出基於區塊鏈的數據市場

    諾基亞宣佈推出基於區塊鏈的數據市場

    據TechWeb5月7日報道,諾基亞宣佈推出諾基亞數據市場——公司企業級基於區塊鏈的數據市場基礎設施服務。與普通公鏈不同,諾基亞區塊鏈屬於私鏈,將由諾基亞公司進行運營、維護。

    在5月5日發佈的一份聲明中,諾基亞透露新的區塊鏈服務在一個安全、私有的、授權的區塊鏈基礎設施的框架內提供數據交易和分析功能。該服務將允許其來自各個行業的合作伙伴通過私鏈進行協作,實時利用 AI 和自動化機制來應對快速增長的數據量,同時保證對數據進行安全可靠的訪問,以進行有效的業務決策。

    新聞稿中的一段摘錄稱:「諾基亞數據交易市場使各種各樣的垂直應用成為可能,包括電動汽車充電,環境數據貨幣化,供應鏈自動化和預防性維護,為交通,港口,能源,智慧城市和醫療保健等眾多垂直細分市場提供動力。」

    作為區塊鏈數據市場垂直整合潛力的一部分,諾基亞還表示,新的服務可以使其他通信服務提供商開發類似的網絡。除了可信賴的數據交換和貨幣化,據報道諾基亞也正在考慮部署新的平台,通過基於區塊鏈的聯合學習協議在人工技術和機器學習方面取得進展。

    諾基亞成為最新一家推出基於區塊鏈的企業服務的公司。正如先前報道,企業區塊鏈被吹捧為2021年的主要採用推動力。以企業為中心的加密貨幣,例如Stellar Lumen(XLM),XinFin Network的XDC和XRP最近經歷了價格上漲。

    Nokia Corp(NOK.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