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對ESG投資感興趣? 這些是最熱門的ESG股票

    對ESG投資感興趣? 這些是最熱門的ESG股票

    據中文投資網5月11日報道,本周,標普500 ESG指數進行了年度再平衡和重組,這意味着追蹤該指數的註重可持續性的基金可能會出現一些洗牌。

    什麼是ESG?ESG(Environmental, Social, Governance)分別代表「環境、社會、企業管治」,ESG投資可被理解為把企業可持續發展標準與投資決策連繫起來。

    S&P Dow Joes Indices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一變化包括將特斯拉(TSLA)納入ESG指數,此前該公司在2020年底被加入標普500指數。

    在調整之前,美國銀行研究了ESG基金中最常持有的股票。該公司表示,最多增持的行業是工業、材料和科技,而能源、公用事業和通信服務行業則被迴避。

    美國銀行稱,「ESG行業定位支持價值輪換,因為工業和材料行業成為了首選,這與對ESG投資的普遍批評相反,因為他們説ESG基金傾向於支持增長型股票,而犧牲了價值型行業。」

    該公司掃描了237只專註於ESG的長線基金的持股情況,包括那些專註於每個主題中的特定主題的基金,包括氣候變化、性別多樣性等,以找到最常見的持倉股。

    根據美國銀行的分析,微軟(MSFT)位居榜首,有70%的基金持有該股票。Ecolab(ECL)位居第二,出現在54%的基金中,而Adobe(ADBE)和Alphabet(GOOG)各佔51%的基金中。

    此外,Visa(V)、Aptiv(APTV)、Nvidia(NVDA)、 Texas Instruments (TXN)和Accenture(ACN)都在前十名之內。

    值得一提的是,許多ESG投資傳統上都集中在「E 」(環境)元素上,但是在新冠疫情之後,美國銀行認為「S 」(社會)元素在大流行之後將變得越來越重要。

    該公司稱,「基於MSCI數據,社會評分與排名不佳的同行相比,有接近10%的溢價,因為投資者在新冠疫情之後將重點轉向社會因素。」

    Microsoft Corp(MSFT.US)

    Ecolab(ECL.US)

    Adobe(ADBE.US)

    Alphabet(GOOG.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