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牛年佈局三大核心主線

    A股牛年佈局三大核心主線

    節後的方向在哪裏?節前大盤指數在60天線壓制橫盤,看似依舊處於弱勢格局中,實則風險與機會共生,短期指數繼續維持箱體橫盤震盪整理為主,但未來大方向核心標早已啓動。

    針對近期市場,大家無需看指數漲跌,抓住個股便是機會。前期反覆強調,這一輪行情跟以往的牛市有非常大的區別,註冊制實行後,優勝劣汰是必然趨勢。以往的普漲行情必將成為過去式,個股牛市崛起的時代,錢好賺但也不容易賺。

    「近期大連大媽十年前的一萬股000661長春高新變500萬的事蹟火爆網絡」,但也恰恰説明這一輪市場的獨特性,許多投資者還在迷戀吃大鍋飯,大盤漲跟着賺,大盤跌跟着虧。市場環境在變,如果不改變方法和心態,必將被市場淘汰出局。

    600519貴州茅台從15年6月189漲到2627.88,六年翻了14倍;300014億緯鋰能從15年6月的8元漲到120,六年翻了15倍,002475立訊精密從15年6月的7.2漲到63.88六年翻了接近9倍;寧德時代·比亞迪·片仔癀等牛股實在太多太多,近幾年牛股扎堆為什麼散户投資者賺不到錢?

    究其原因:主要還是缺乏專業投資手法和理性投資心態,後知後覺,追漲殺跌,差股不會調倉好股拿不住是大部分散户投資者的真實寫照,當然也不是市場沒機會,跟不上市場節奏不能順勢而為當然吃不到肉,反而白白錯失最佳賺錢機會。針對未來股市只有看準主力意圖,研究政策導向,才能提前預判未來市場機會,才能真正抓住大牛賺到大錢。

    根據對政策面,消息面的統一分析研究,綜合市場形態總體認為:今年A股的投資機會主要還是在個股,不要對市場普漲有任何幻想,依舊靠選股能力和操作技巧,市場機會必會延續去年行情,強者恆強,弱者恆弱,所以在操作上必須要有針對性的佈局,輕指數重個股。但前期漲幅較大的核心資產類建議大家有效規避,特別是去年經歷過兇猛炒作的鋰電池,新能源車,釀酒,等不要高位接盤,應該積極挖掘新的投資機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