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RKK重挫5.2%從峯值回撤近35% 九成持倉股下跌

    ARKK重挫5.2%從峯值回撤近35% 九成持倉股下跌

    特斯拉(Tesla)等重倉股大幅重挫,「木頭姐」Cathie Wood的旗艦基金ARKK周一(5月10日)下跌5.2%,跌幅是納指的2倍;從年內高點起算的回調幅度已經接近35%。此外Wood所管理的6只主動ETF當中,僅有ARKQ年內實現上漲。

    據華爾街見聞5月11日報道,木頭姐的旗艦基金ARKK5月10日遭遇重挫5.2%,當天納斯達克指數下跌2.55%, ARKK的跌幅是納指的2倍還多。

    據報道,ARKK主要投資那些專注於「顛覆性創新」技術的企業。按照該基金最新的投資組合來看,兩隻生物科技公司跌幅最大:主打DNA合成技術的Twist Bioscience周一重挫17%,創2月5日以來最差表現;生命科學產品公司NanoString Technologies跌幅達12%。此外,ARKK最大的重倉股特斯拉收跌6.4%。

    彭博統計,ARKK 58只持倉股票中,只有5只上漲。

    2021年年初以來ARKK曾一度實現了接近26%的年內漲幅,但在2月中旬情況急轉直下。截至周一收盤,ARKK已經變為年內下跌16.48%。如果從2月12日創下的年內高點計算,那麼ARKK的回調幅度已經接近35%。

    根據統計,截至美東時間5月10日,ARKK目前仍有持倉的股票當中,僅有7只年內出現上漲,而年內下跌的則多達33只,其中有22只的跌幅達到或超過兩位數,包括EDITAS MEDICINE在內的3只股票年內跌幅更是超過50%。而在前十大重倉股當中,除去Coinbase為新進入以外,年初以來僅有2只實現了上漲,其他7只均是下跌,其中TELADOC HEALTH的年內跌幅將近25%,而作為她愛股之一的特斯拉年內跌幅也將近8%。

    此外,作為Cathie Wood另一鍾愛品種的比特幣(Bitcoin),年初以來的表現同樣跑輸其他品種。根據CoinDesk的行情數據,截至發稿,比特幣年內的漲幅接近91%,而同為加密貨幣的以太幣(Thereum)年內漲幅則為424.15%,至於狗狗幣的年內漲幅更是接近9900%。

    不過,對於目前ARKK以及其成分股出現的跌勢,Cathie Wood本人卻頗為淡定。

    儘管近期行情下跌,但是木頭姐加大了押注。上周五個交易日中,有三天木頭姐都買入了推特(Twitter),儘管該只股票上周累計下跌5.2%。創下3月以來最差的一周表現。

    此外她上周五還重申了自己的長期投資理念。當時她表示,科技股回落不值得擔憂,如果放眼5年看長期收益,「除了價格之外,什麼都沒有改變」。她甚至還表示,適當的下跌標誌着其基金更健康的前景。

    Tesla(TSLA.US)

    Coinbase Global Inc(COIN.US)

    Twitter(TWTR.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