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阿里影業設立潮玩品牌「錦鯉拿趣」 主營內容IP潮玩

    阿里影業設立潮玩品牌「錦鯉拿趣」 主營內容IP潮玩

    阿里巴巴(9988)旗下阿里影業(1060)宣布,集團設立全新潮流玩具業務品牌「錦鯉拿趣」,並於5月13日將其天貓潮玩旗艦店正式命名為「錦鯉拿趣旗艦店」,主營內容IP潮玩。

    阿里影業指,與傳統潮玩品牌從下游生產線向內容IP上游逆行不同,錦鯉拿趣背靠阿里影業,依託阿里文娛在影劇綜漫內容IP、宣發陣地沉澱、圈層用戶運營等方面的巨大優勢,形成了一套從內容IP到衍生品開發、內容宣發與衍生品宣發互為補充的良性循環機制。此外,錦鯉拿趣線下體驗店已在籌備中,不久後將為用戶帶來集「體驗 + 展示+ 消費」於一體的全新消費體驗。

    管理層預期,錦鯉拿趣將顛覆第一代以店面模式為主的傳統潮玩品牌運營模式,並將以影劇綜漫IP為基礎的內容IP潮玩開發模式引領潮玩行業邁入新階段。集團亦將持續致力於實現業務板塊多元化發展,為公司股東創造更大的價值。

    阿里巴巴影業集團有限公司(0106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