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女股神」Cathie Wood資管規模縮水三分之一 但投資者並未撤出

    「女股神」Cathie Wood資管規模縮水三分之一 但投資者並未撤出

    美股科技股近期重挫,方舟投資(Ark Invest)掌門人、被譽為「女股神」的凱茜·伍德(Cathie Wood)管理的基金資產規模跌破400億美元,但她的追隨者們並未選擇撤出旗下基金。

    據財聯社5月14日報道,綜合媒體數據顯示,伍德目前管理着397億美元的美國交易所交易基金,低於2021年2月逾600億美元的峯值水平。方舟投資目前是美國第11大基金髮行機構,2021年早些時候排名第七。

    資產規模縮水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其持股的價值急劇下降,主要是此前估值飆升的科技股近期走勢疲弱。伍德旗下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 Innovation ETF)周四(5月13日)跌破100美元,已從年內高點下跌逾35%。

    儘管如此,投資者的信心並未出現明顯的動搖。交易者4月份從該基金撤出了7,600萬美元,5月份迄今則撤出3.01億美元,相比之下,2021年前三個月流入了71億美元。這與有些人預期的因業績不佳導致大規模資金外流不符。

    金融服務公司WallachBeth Capital的ETF主管Mohit Bajaj評論稱,投資者似乎仍然相信Cathie Wood的投資哲學,並認為回調可能是短期的。

    2020年方舟創新基金錄得152.8%的回報率,這使得伍德聲名鵲起,吸引越來越多的散户追隨者。

    據獨立研究公司Vanda Research的一份報告,自2020年11月以來,在該基金家族新增的280億美元資金中,約有11億美元來自散户投資者。

    Vanda Research分析師Bon Onatibia和Giacomo Pierantoni寫道:「在方舟ETF出現大量贖回的時期,散户投資者實際上在逢低買入,這進一步凸顯了機構與散户之間的差異。」

    在整個科技股低迷時期,伍德反覆強調,她的投資策略沒有改變,仍着眼於長期表現。本周早些時候她再度力挺科技股,稱儘管以特斯拉(Tesla)為代表的成長股近期有所下跌,但在未來五年仍將跑贏大盤。

    上周(5月3日當周),伍德增持了Twitter Inc.、Roku Inc.、Skillz Inc.和Peloton Interactive Inc.等科技股。

    實際上,2021年迄今,方舟投資的ETF仍然淨賺153億美元。自2月底以來,公司八種產品(六種積極管理型基金和兩種指數跟蹤型基金)淨虧損了約8億美元。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