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民生證券:未參與中源家居市值管理 有投資經理在權限內買入

    中國民生證券:未參與中源家居市值管理 有投資經理在權限內買入

    澎湃新聞5月17日報道,針對私募人士葉飛爆料多家券商參與中源家居市值管理一事,中國民生證券相關負責人稱,民生資管並未參與中源家居市值管理,今年一季度確實有自營部門的投資經理在投資權限內買入中源家居股票,但公司肯定不會參與上市公司市值管理。

    5月9日,昔日的私募冠軍、倚天投資董事長葉飛在微博上發文,爆料了一單涉及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黑吃黑」事件,矛頭直指中源家居。

    同時,除相關上市公司被捲入以外,多家券商也被捲入其中。葉飛在爆料中,提及了申萬宏源證券、民生證券、天風證券、恆泰證券等券商。

    葉飛指出,其上家是申萬宏源證券青島營業部劉鵬,下家是恆泰證券今年3月29日的離職員工管宣,盤方的代表人員為蒲菲迪。其中,管宣曾安排民生證券和天風證券購買中源家居的股票。值得關注的是,Wind數據顯示,中源家居2021年一季報中,民生證券位列其十大股東之中,且為新進。持股比例為0.69%,持股數量為55.23萬股。

    官網資料顯示,民生加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於2013年1月24日成立,是中國民生銀行的一級子公司及其最重要的資產管理平台。公司註冊資本金6.68億元,總部設在北京,上海、深圳和成都均設有分部。

    中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603709.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