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公募基金將成為未來市場的重要力量

    公募基金將成為未來市場的重要力量

    近日,中國基金業協會發布了一份榜單,引發了投資者關注。

    這份榜單披露了今年一季度的公募基金銷售機構銷售保有規模百強。

    銷售機構保有規模前十強如下:

    (恆天研究提供)

    從非貨幣市場公募基金保有規模看,螞蟻基金、招商銀行和工商銀行位列前三,保有規模分別為8901億元、7079億元、5366億元。

    恆天基金成功入圍百強名單,位列第66位。

    (恆天研究提供)

    近些年,獨立基金銷售機構成為公募基金銷售的重要新生力量,從2019年的2.34%增長到2019年的11.03%。

    恆天基金作為行業內的頭部機構,積極轉型升級,努力成為專業的投資顧問。

    (恆天研究提供)

    這樣的市場結構,一方面説明,公募基金的規模已經成為了市場中的重要力量;另一方面表明,公募基金的業績同樣值得投資者關注。

    今年以來,新發公募基金熱度呈現前高後低的狀態。4月新發基金景氣度持續下降,股票型基金髮行規模明顯降低。

    整體上看,4月新發行基金1406.9 億元,相比3 月發行規模降低50.1%。

    主動股票與被動股票基金髮行規模降低較為顯著,分別相比3 月發行規模降低70.1%和77.2%。

    (恆天研究提供)

    公募產品整體業績反彈,主動股票基金領漲。

    4 月除QDII 債券以外,其他大類公募基金均呈正收益,其中以普通股票型基金及偏股混合型為代表的主動權益產品漲幅均超過5%。

    偏債基金收益率也處於近半年較高位置。從收益分佈來看,股票型基金與另類投資基金收益中位水平最高,股票型基金不同分位數之間業績差異最大。

    (恆天研究提供)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