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亞迪進入新能源汽車「百萬輛俱樂部」 正式佈局歐洲市場

    比亞迪進入新能源汽車「百萬輛俱樂部」 正式佈局歐洲市場

    5月19日,是屬於中國企業比亞迪的高光時刻。這一天,比亞迪的第100萬輛新能源汽車正式下線,就此成為首個進入新能源汽車「百萬輛俱樂部」的中國品牌。

    中國澎湃新聞5月21日報道,比亞迪進入新能源汽車「百萬輛俱樂部」,對此,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表示:「比亞迪肩負着中國新能源汽車品牌向上發展的責任使命。從0輛到100萬輛,是比亞迪引領全球汽車行業變革交出的一份答卷,也是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實現傳統車大國邁向新能源汽車強國的波瀾歷程。」

    值得一提的是,比亞迪也是目前全球最快量產100萬輛電動車的車企。自2008年第一台F3DM上市開始量產電動車,再到2021年宣告進入百萬俱樂部,王傳福和他身後的比亞迪用了13年的時間。

    作為比亞迪第100萬輛新能源汽車車主,擁有了一輛漢EV的深圳V5電子競技俱樂部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CEO)何猷君表示,「我切身感受到了中國品牌的崛起,同時非常榮幸成為比亞迪新能源汽車的第100萬位車主。」隨着第100萬輛新能源車下線,緊隨其後的100台全新一代唐EV正等待着電動化出行的新徵程。

    比亞迪同時表示其新能源乘用車業務將正式佈局歐洲市場,而挪威將是首站。據悉,這一百台唐EV將於5月底啓程挪威並於2021年第三季度交付當地消費者。至2021年年底前,比亞迪計劃向挪威交付1,500台唐EV。對比亞迪來説,100萬輛新能源車下線更像是一個新的起點。隨着DM-i、刀片電池產能的提升以及訂單的陸續交付,比亞迪正全力奔赴下一個100萬輛。而在它的身後,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4月新能源汽車的滲透率達到了10.1%。

    按照《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到2025年,中國新能源汽車銷量滲透率將達到20%,新能源汽車的銷量還將持續快速提升。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SZ)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01211.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