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路透:滙豐行政總裁表態不參與比特幣

    路透:滙豐行政總裁表態不參與比特幣

    路透社5月24日報道,滙豐控股(HSBC Holdings)行政總裁祈耀年(Noel Quinn)告訴路透,滙豐不打算設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或向客户提供加密貨幣投資,因為波動太大,且缺乏透明度。

    滙豐表明對加密貨幣的立場之際,正值比特幣(Bitcoin)從2021年年內高點暴跌近50%,此前中國打擊比特幣挖礦活動,而且比特幣的知名擁躉馬斯克(Elon Musk)消減了支持力度。

    滙豐的立場也與高盛(Goldman Sachs)等競爭對手形成了鮮明對比。據路透3月報道,高盛已重啓其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鑑於比特幣的波動性,我們並不把它作為一種資產類別,如果我們的客户想要比特幣,那麼他們當然可以有,但我們不會在我們的財富管理業務中將比特幣做為一種資產類別來推廣,」祈耀年説。

    「出於同樣的原因,我們不會急於衝進穩定幣(StableCoins),」他指的是那些通過將自身價值與美元等資產掛鈎,尋求避免傳統加密貨幣的波動性的數字貨幣。

    祈耀年表示,他對於加密貨幣的懷疑立場部分源於其透明度很難評估,難以瞭解持有者是誰,同時轉換成法定貨幣也存在問題。

    「我認為比特幣更多是一種資產類別,而非支付工具,由於波動太大,很難估算其在客户資產負債表上的價值,」他説。

    「你也許會説穩定幣,這類貨幣有一定的儲備支持,可以解決價值貯存方面的擔心,但這取決支持機構是誰以及儲備的結構和可獲得性。」

    滙豐控股不願將加密貨幣作為一類資產,而其他歐洲同行則持不同立場,比如瑞銀集團(UBS)。早些時候有媒體報導,該行正在探索如何提供加密貨幣作為一種投資產品。

    匯豐控股有限公司(00005.HK)

    HSBC Holdings PLC(HSBCp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