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消息人士:福特計劃在2025年前推出兩個新的專用電動車平台

    消息人士:福特計劃在2025年前推出兩個新的專用電動車平台

    據路透社報道,熟悉福特計劃的消息人士稱,福特汽車5月26日將宣佈正在開發兩個專用全電動汽車平台,一個用於全尺寸卡車和運動休旅車(SUV),另一個用於轎車和小型SUV,這是其在全球電氣化競賽中追趕通用汽車、大眾和特斯拉的戰略之一。

    全電動汽車平台是福特一項雄心勃勃的多年期、規模達數十億美元的計劃的一部分。該公司將在其「資本市場日」線上活動中向投資者概述這一計劃。福特是美國第二大汽車製造商。

    這一專用平台將為福特提供通用架構--包括共享底盤組件、電機和電池組--作為其未來許多電動車的基礎。在福特將其主要由傳統燃油車組成的全球產品線轉型之際,這將使其能夠簡化並降低從物流到製造等一系列成本。

    福特表示,公司不就未來的產品臆測置評。

    上述不具名消息人士還稱,在周三的投資者活動中,福特還將提供更多關於其長期電池戰略的細節,包括最近宣佈的與韓國SK Innovation的電池合資企業,以及電動、商用和自動駕駛汽車的更廣泛目標。

    福特此前表示,到2025年,公司將支出220億美元將美洲、歐洲和中國的許多車型電氣化。消息人士稱,福特計劃推出至少九款全電動轎車和基於轎車底盤的SUV,以及至少三款電動卡車、貨車和大型SUV,包括在未來十年中期推出第二代福特F-150 Lighting和野馬Mach-E車型。

    不過,福特首席執行官Jim Farley無法預測的是,是否以及有多少客户會接受較新的電動車,即使它們在價格、性能和運營成本方面能夠匹配或擊敗目前的傳統燃油汽車。除了特斯拉,幾乎所有的汽車製造商都有這樣的擔憂,特斯拉的產品系列全部為電動車。

    2021年2月,福特表示,其歐洲產品線將在2030年前實現全電動化。

    此外,福特有望推出一款新的電動車,可能是一款中型皮卡,該車型將基於電動車初創企業Rivian的平台,福特是後者的投資者之一。

    Ford Motor Company(F.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