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滙豐宣佈退出美國零售銀行業務 將重心進一步轉向亞洲

    滙豐宣佈退出美國零售銀行業務 將重心進一步轉向亞洲

    據財聯社報道,滙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將退出美國零售銀行業務,將業務重點轉向財富管理和國際銀行,以提高其盈利能力。

    滙豐5月26日宣佈,將通過一系列交易退出其在美國148家分支機構中的90家。該行已達成協議,將部分業務出售給公民金融集團(Citizens Financial Group Inc.)旗下的公民銀行(Citizens Bank)和國泰萬通金控(Cathay General Bancorp)旗下的國泰銀行(Cathay Bank)。

    這些交易還有待監管部門批准,預計將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滙豐預計這些交易將產生約1億美元的稅前成本。

    該行還計劃關閉35到40家分支機構,並在一些現有市場保留約20至25家分支機構,將其轉變為國際財富中心。該行補充稱,這將有助於該行專注於「全球互聯的富人和高淨值客户的銀行和財富管理需求」。

    因此,滙豐將不再在美國為餘額低於7.5萬美元的銀行客户提供服務,並切斷與包括小企業在內的所有零售業務客户的聯繫。

    滙豐集團首席執行官奎因(Noel Quinn)表示,該行在美國的大規模零售業務「非常不錯,但我們缺乏競爭的規模。」

    此舉是滙豐轉向亞洲戰略的一部分。這家總部位於倫敦的銀行大部分利潤來自中國香港和內地。2021年2月,滙豐表示,將在未來五年向亞洲投資約60億美元。

    該行還在醖釀退出歐洲業務。實際上,多年來,滙豐一直試圖縮減一些歐洲和北美市場的業務規模,因為在這些市場上,該行面臨來自規模更大的本土銀行的競爭。

    此外,滙豐還一直在與極低的利率作鬥爭。該行此前宣佈計劃在全球範圍內裁員約3.5萬人,以提高利潤率。

    匯豐控股有限公司(00005.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