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韋德布殊分析師看好蘋果 預計2022年蘋果市值達3萬億美元

    韋德布殊分析師看好蘋果 預計2022年蘋果市值達3萬億美元

    2021年以來,蘋果(Apple)股價下跌了約5%,然而韋德布殊(Wedbush)分析師丹·艾夫斯(Dan Ives)仍然相當看好蘋果。他預計到2022年,蘋果的市值可能達到3萬億美元,刷新其最高市值紀錄。

    財聯社6月8日報道,蘋果當前市值約為2.1萬億美元,這意味着艾夫斯預計蘋果股價還要上漲約43%。

    蘋果是當前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近年來其市值增長也確實迅猛:2018年蘋果市值首度突破1萬億美元,2020年突破2萬億美元大關,而艾夫斯認為,在從現在開始的12至18個月內,蘋果市值有望抵達下一個里程碑,突破3萬億美元。

    今年4月末,艾夫斯將蘋果的目標股價從175美元上調至185美元,維持了該股的強於大盤評級。截至本周二收盤,蘋果股價收於126.74美元。

    軟件服務護城河將為蘋果提供增長動力

    多年來,蘋果一直被視為一家硬件公司,但蘋果首席執行官(CEO)蒂姆·庫克(Tim Cook)卻講述了一個全新的故事:蘋果的iOS操作系統擁有一個建立在超過10億設備用户的基礎上的服務生態系統,這是其未來的重要組成部分。

    艾夫斯估計,蘋果軟件服務業務目前價值約為1萬億美元,並預計該業務規模將增至1.5萬億美元左右,從而使公司市值達到3萬億美元。

    他説道:「他們在自己的安裝基礎周圍設置了一個鐵柵欄,並繼續從中盈利,而那些看空者和持懷疑態度的人將繼續懷疑他們。」

    他説,蘋果將繼續「證明他們錯了」。他補充稱:「這就是為什麼當我展望未來時,儘管當前仍處於消化期,但我認為2022年蘋果的市值將達到3萬億美元。」

    在周一舉行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蘋果公司展示了一系列蘋果主要產品的新更新,其中包括最新版本的iPhone操作系統iOS 15。新款iPhone也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而蘋果汽車也在研發之中。

    艾夫斯表示,目前,蘋果正在為軟件和服務扮演重要角色的下一階段的增長奠定基礎。他説:「如果你看看這些創新,看看服務行業目前的超級周期,我相信現在只是增長的下一個階段。」他補充説,這將向懷疑論者證明,蘋果仍然專注於創新。

    蘋果面對的潛在風險

    艾夫斯也指出,在蘋果升至3萬億美元市值的道路上,存在幾個潛在的風險。

    其中包括蘋果與熱門電子遊戲《堡壘之夜》的開發商Epic Games的一場官司。上個月,庫克在這場官司中遭到了法官的尖鋭質詢。

    2020年,蘋果將《堡壘之夜》從蘋果App Store下架,稱這款遊戲違反了其軟件發行平台的準則。Epic Games在數小時內就對蘋果提起訴訟,指控其反競爭行為。蘋果隨後提出反訴和回應,要求Epic Games賠償違約。

    艾夫斯還指出,世界各地對科技巨頭的監管審查日益加強,這也是蘋果面臨的一個潛在風險因素。今年4月,歐盟(EU)委員會表示,蘋果在通過Apps Store分銷音樂流媒體應用方面「濫用了其主導地位」。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