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俄央行:俄羅斯與SWIFT系統的連接尚無被切斷風險

    俄央行:俄羅斯與SWIFT系統的連接尚無被切斷風險

    據俄羅斯衞星通訊社6月9日消息,俄羅斯央行第一副行長斯科羅博加託娃在國家杜馬發言時表示,俄央行認為俄羅斯與SWIFT系統的連接目前沒有被切斷的風險。

    斯科羅博加託娃説:「我們目前不認為有這種風險,但為安全着想,我們建立了針對俄羅斯境內交易的金融報文傳送系統。」

    斯科羅博加託娃指出,對俄羅斯本國金融報文傳送系統的需求正在增長。她説:「從數字來看,俄境內通過我國系統進行的交易比例已佔總數的24.5%。已有7個國家的31家外國銀行接入我國系統。」她表示,這31家外國銀行中有22個是白俄羅斯銀行。

    據新華社介紹,SWIFT創建於1973年,總部設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主要職能是在全球銀行系統之間傳遞結算信息。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