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四川知名富豪被刑拘,還有兩個糟糕的跡象

    四川知名富豪被刑拘,還有兩個糟糕的跡象

    這是意料之外,又是意料之中的事。
    2021年6月7日下午收盤後,宏達股份(600331.SH)發佈公告稱,6月7日收到控股股東四川宏達實業集團函告,近日公司實際控制人劉滄龍因涉嫌背信運用受託財產罪被成都市公安局採取刑事拘留措施。

    作為四川的知名富豪,劉滄龍的遭遇令人唏噓。

    根據《刑法》,商業銀行、證券交易所、期貨交易所、證券公司、期貨經紀公司、保險公司或者其他金融機構,違背受託義務,擅自運用客户資金或者其他委託、信託的財產,情節嚴重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三萬元以上三十萬元以下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黃桷樹財經注意到,還有兩個跡象,顯示劉滄龍正在滑向危險的深淵。

    第一個跡象,5月14日,中國銀保監會公開第三批重大違法違規股東,四川信託的四家股東——四川宏達集團、宏達股份(600331.SH)、四川濠吉食品集團、匯源集團赫然在列。

    中國銀保監會聲稱,上述四家股東的違法違規行為主要包括六條,其中一條是「存在涉黑涉惡等違法犯罪行為」。

    第二個跡象,5月20日,上海金融法院公佈了三起送達公告,原告是安信信託,被告包括但不限於劉滄龍、四川信託、四川宏達實業公司、四川宏達集團等,案號是滬74民初3號、滬74民初4號、滬74民初5號,僅是這三個案子,涉及的借款本金便高達61.35億元,安信信託要求四川宏達集團處置持有的宏達股份來償債;6月1日,廊坊銀行起訴四川信託的民事案件在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獲得立案。

    截至目前,四川信託的風險處置仍在進行之中。

    5月11日,四川信託召開全面審計、評估和法律盡調工作啓動會,試圖全面梳理四川信託表內外資產、負債,評估各項資產真實價值,全面評估公司財務狀況和風險水平。

    黃桷樹財經注意到,安信信託提起的訴訟,揭示四川信託留下的窟窿是一個天文數字,再加上還有大量的投資者一直在維權,這充分説明四川信託的善後工作處理起來並不容易,要想在短期內徹底解決並不現實。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