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重磅數據發佈前「女股神」發聲:通脹風險被誇大了

    美國重磅數據發佈前「女股神」發聲:通脹風險被誇大了

    據FX168消息,美國4月通脹數據遠超預期,引發市場對通貨膨脹的擔憂情緒,不過,有「女股神」之稱的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凱蒂·伍德(Cathie Wood)認為,當前的通脹風險被過度誇大。

    明星基金經理凱蒂·伍德6月8日在一次網絡研討會上表示,2月開始的通脹驅動型拋售導致成長型股票價格下跌,這意味着未來五年方舟投資的投資組合應該會增加「兩倍多」。

    伍德説,木材和銅價的下跌表明,市場「開始看到通脹風險被誇大的跡象」。

    木材價格已經較5月7日的高點下跌約30%,同期銅價也下跌近6%。

    北京時間6月10日晚20:30,美國將公佈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權威媒體調查顯示,美國5月未季調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率料攀升4.7%,美國5月未季調核心CPI年率增長3.4%。

    美國勞工部5月12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份CPI年率上升4.2%,超過3.6%的市場預期,也遠超美聯儲2%的目標,創2008年9月以來最大增幅。4月核心CPI年率大增3%,創1996年1月以來最大增幅。

    伍德説:「我們知道,創新戰略的市場正處於艱難時期。」因此,伍德開始進行她所謂的「機會主義」投資,比如特殊目的收購公司,這些公司的表現遠遠落後於標普500指數。

    自2021年年初以來,通脹擔憂一直令成長型股承壓,促使投資者轉向能源和金融等受益於價格上漲的所謂價值型股。

    羅素1000價值指數今年迄今已上漲近18%,而羅素1000成長指數同期上漲近7%。

    伍德旗下的ARK Innovation ETF是晨星(Morningstar)2020年追蹤的表現最佳的積極管理型美國股票基金,但隨着成長型股票的放緩,該只基金的表現也出現了停滯。她的旗艦基金較2月初的高點下跌了近28%。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