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拜登政府成立「突擊工作組」 在貿易方面追擊中國

    拜登政府成立「突擊工作組」 在貿易方面追擊中國

    隨着政府公佈關於美國對半導體、電動汽車電池等關鍵產品獲取情況的審查結果,拜登政府6月8日表示,美國將針對中國成立新的「突擊工作組」,以打擊不公平的貿易行為。

    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由美國貿易代表領導的「供應鏈貿易突擊工作組」將審查導致供應鏈「空心化」的具體違規行為,這些行為可以通過貿易補救措施加以解決,包括針對中國的貿易補救措施。

    官員們還表示,美國商務部正在考慮啓動232條款調查,以調查用於電機和其他工業應用的進口釹磁鐵對國家安全的影響。美國主要從中國進口釹磁鐵。

    美國總統拜登在2月份下令審查關鍵的供應鏈,要求行政機構在100天內報告美國在獲得關鍵產品方面面臨的風險,包括用於製藥業的關鍵產品和稀土礦物,而美國在這些產品方面依賴海外供應。

    雖然沒有明確針對中國,但這項審查是拜登政府整體戰略的一部分,該戰略旨在增強美國在應對中國構成的經濟挑戰時的競爭力。

    新冠疫情期間,美國在獲取醫療設備方面面臨嚴峻挑戰,現在則在許多領域面臨嚴重瓶頸,包括計算機晶片、汽車等商品生產停滯。

    美國各機構必須在拜登下令一年後發佈更完整的報告,找出國內製造能力的缺口以及政策漏洞並加以解決。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