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GME 2.0」一夜暴漲100%,Clover Health到底能不能追?

    「GME 2.0」一夜暴漲100%,Clover Health到底能不能追?

    近期,在交投清淡的美股市場裏,MEME股貢獻了大部分的話題和波動。雖然市場缺乏明確的動力,但是散户投資者們可是一刻都沒有閒着——炒完了AMC院線公司 ,又把目光投向了數字醫療保險公司Clover Health Investments Corp,甚至稱之為「GME2.0」。

    (英為財情Investing授權使用)

    根據英為財情Investing.com的行情信息顯示,Clover Health這隻個股在今年的前五個月還累計下跌54.44%,但是進入六月卻突然暴漲189.92%。僅周二美股盤中一度暴漲100%,隨後以85.82%的漲幅收盤,而且,在周三美股盤前時段,截至發稿,已經又上漲了18%,還在快速拉昇。

    Clover Health公司方面拒絕對周二的股價走勢作出評論。不過,五月初,Clover Health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Vivek Garipalli曾經在公司的財報會議上回答散户投資者和分析師的問題稱:「我們非常相信散户投資羣體。」

    數據顯示,Clover Health周二的成交量超過7億股,而這隻個股平時的日成交量也不過2400萬股左右。相對於近期的成交量暴動,Clover Health的期權交易也處於極端水平。而這一切的幕後推手,就是Reddit上的散户投資者們。那麼,Clover Health為什麼會被盯上?這是一傢什麼公司?

    Reddit散户為什麼會盯上Clover Health?

    Clover Health在Reddit上的討論度節節攀升,周二已經從此前的第五名跳升到了第一名的水平。Reddit上,幾乎人人都在關注Clover Health,討論Clover Health。一位網友在論壇上寫道,「Clover Health……對沖基金正在反擊,但是他們應該放棄反抗。」另一位網友甚至直呼:「此時不買CLOV,何時買CLOV?這隻股票還有很多上漲空間!」

    從遊戲驛站到AMC,關注「MEME概念股」的投資者都會知道,Reddit的散户們喜歡那些被大量做空的個股,當這類股票的股價突然被炒高時,賣空者會被迫買回股票平倉以減少損失。

    根據S3 Partners的數據顯示,Clover Health目前有大約43.5%的流通股被做空,相比較之下,AMC的做空比例為18%。

    眼下,還是那羣炒作遊戲驛站和AMC的Reddit投資者們,他們故技重施,想要利用Clover Health高企的淡倉水平,來擠出賣空者。和之前被爆炒的其他MEME股票一樣,這隻股票也是一個完美的short squeeze和gamma squeeze組合,有網友説,「我看不出為什麼CLOV不能漲至AMC的價位水平(70美元),甚至有望比這個價格更高。」

    在此前的文章裏,介紹過做空Gamma的相關概念,感興趣的投資者可以重温。

    Clover Health是一傢什麼樣的公司?

    Clover Health作為位於美國舊金山的健康險初創企業,成立於2014年,主營業務是為65歲以上的老年人提供醫療保險。

    今年1月初,Clover Health通過SPAC上市,該交易對Clover Health的估值約為每股10美元,約為37億美元,其中包括約12億美元的收益。在完成與SPAC的合併後,公司的股價在每股16美元左右上市,但到3月份已跌至每股7美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Clover Health此次借殼上市的背後推手就是有「SPAC之王」之稱的Chamath Palihapitiya,這位億萬富翁手中擁有六個SPACs。

    隨後,維權做空機構Hindenburg Research今年2月瞄準了這家公司,稱其沒有披露美國司法部對其營銷行為的調查,也沒有披露第三方交易的信息。這家做空機構還指出,Clover Health至少同時面對美國司法部的12項問題調查,涉及回扣、營銷實踐、未披露的第三方交易等。彼時,公司回應稱,這次調查不需要披露,並對其他指控做出了回應。

    總結

    無論是SPAC還是MEME股,都已經進入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視野,此前,SEC多次警示投資者謹慎投資SPAC,尤其是不要跟風去追捧明星投資過的SPAC。而且就在本周,SEC的發言人也表示,監管層正在密切關注近期MEME股票的瘋狂交易,以確保市場穩定。

    華爾街大行也不看好這隻網紅股,美國銀行的分析師Kevin Fischbeck近期在一份報告中表示,Clover Health很難完成其遠大的會員增長目標,他把該股的目標價調至了11.92美元,大幅低於目前的22.15美元水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