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世界黃金協會調查:全球20%央行將在2021年增加黃金儲備

    世界黃金協會調查:全球20%央行將在2021年增加黃金儲備

    據財聯社報道,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GC)的最新調查,各國央行預計黃金將繼續在其儲備中發揮重要作用,有接近五分之一的央行預計會在2021年增加黃金儲備,同時沒有央行預計會在2021年出售黃金。

    當地時間6月8日,世界黃金協會公佈了其第四次年度央行黃金調查的結果。2021年共有 56家央行參加了世界黃金協會的調查,創下了紀錄,而2020年只有51家。

    調查顯示,21%的央行預計將在未來一年內增加黃金儲備,這一比例相比2020年相對持平。此外,沒有央行預計會在今年出售黃金,而2020年調查中有4%的央行預計會出售黃金 。

    WGC在報告中寫道:「2021年的調查繼續凸顯出各國央行對黃金的濃厚興趣,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凸顯出儲備投資組合中保持流動性、不相關資產的重要性。通脹也重新成為投資考慮因素,並可能影響央行未來幾年的資產配置。我們認為,各國央行仍將是黃金的淨買家,儘管購買量略低於過去10年的水平。」

    儘管一些央行預計2021年將增加黃金儲備,但世界黃金協會指出,從調查結果來看,央行官員們對全球黃金儲備未來趨勢並不確定:僅有52%的受訪者認為,未來一年全球央行的黃金持有量將增加,這一比例遠低於2020年的75%。

    儘管預計各國央行仍將是黃金的淨買家,但世界黃金協會表示,2021年購買黃金背後的動機已經發生了變化。在79%的受訪者中,黃金在危機期間的表現是他們持有黃金的首要原因。

    分析師表示:「這一因素在2019年和2020年分別排在第四位和第二位,現已升至首位,這一進展可能反映出央行日益重視緩解危機,並可能承認黃金在新冠疫情間的強勁表現。」

    各國央行持有黃金的其他原因包括黃金的長期價值及其作為投資組合多元化工具的作用。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