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妻子羅琪茵狂掃思捷 莊友堅獨家開腔︰每個人都著衫 需求很大!

    妻子羅琪茵狂掃思捷 莊友堅獨家開腔︰每個人都著衫 需求很大!

    「股壇猛人」莊友堅近年轉趨低調,鮮有出現在鎂光燈下,但近日不時在報道中見到他的大名。除了一度傳出他化身白武士,出錢打救健身室Goji外,莊友堅亦因為他的妻子、維他奶﹙0345﹚後人羅琪茵以個人名義入股思捷環球﹙Esprit)(0330﹚,而屢被提及。

    原因無他,正當許多投資者對「過氣股王」思捷環球,不抱任何希望之際,羅琪茵竟「億億聲」入股,計及周一﹙7日﹚再增持後,持股比重已升至近28%,距離30%全購門檻不遠,惹人猜想之餘,亦不禁令人思疑縱橫股海逾30年的中南證券揸弗人莊友堅,有否幕後教路。

    思捷近年股價反覆向下,歸根究底是連續多年虧損,且品牌吸引力下降。莊友堅早前向《香港01》記者獨家開腔,大談個人對思捷環球的看法。他稱,未來Esprit會開始轉型,希望吸引年輕人成為穩定顧客,並笑言「當你有一日開個網嚟睇,你都想買﹙佢﹚啲衫,咁即係轉型成功,嗰陣唔單止可以買衫,仲可以買埋股票」。然而,時裝生意,始終不及新經濟般「Sexy」,問及時裝業務的投資價值時,莊友堅打趣道︰「每個人都要著衫,有好大需求!」

    縱橫股壇多年,莊友堅自有一套投資哲學,他直言重要是相信自己的初始判斷,不要受他人影響,那怕是身邊人。 說得容易,但「初始判斷」得來不易,據悉他有個習慣,隨身攜帶一本小簿子,每天記錄低自己的買賣交易及賺蝕,日積月累,難怪操盤如此「得心應手」。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