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人行前行長周小川:加密貨幣已失去回到支付領域的機會

    人行前行長周小川:加密貨幣已失去回到支付領域的機會

    中國人民銀行前行長周小川表示,從加密貨幣從原理、設計思想來講,如果真的能夠在支付領域中起一定的作用,還是有可能成為服務實體經濟的一項有用的工具,但現時一些加密貨幣想回到支付領域已經失去了機會,已經不太合適了。

    周小川在陸家嘴論壇發表演講時稱,加密貨幣從原來的設計思想來看,有可能成為服務實體經濟的有用工具,例如在支付領域中起到一定作用。

    不過,他指出,前期來看,加密貨幣設計有些不足,比如每秒鐘所處理的交易筆數還不夠高、佔用較多網絡資源和處理能力、去中心化強調去監管等。

    他又指,有些加密貨幣的參與者把它看作賺快錢的手段,就會把加密貨幣搞成數字資產,現在來看,一些加密貨幣想回到支付領域已經失去了機會,已經不太合適了。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