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交所將於第三季 就是否設立SPAC上市制度諮詢市場意見

    港交所將於第三季 就是否設立SPAC上市制度諮詢市場意見

    港交所將於今年第三季,就是否在港設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上市制度(SPAC, 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諮詢市場意見。

    港府公布,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席的金融領導委員會今日(11日)舉行第十六次會議,委員聽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金融監管機構簡介,有關設立外地基金遷冊來港機制的立法建議,並同意建議有助吸引更多投資基金落戶香港,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的地位。

    另外,委員亦聽取了證監會及港交所(0388)簡介有關研究在香港設立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上市制度的最新進展。委員備悉港交所將在今年第三季就具體建議諮詢市場意見。

    此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金融監管機構向委員匯報有關研究如何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的工作。

    另一方面,委員也備悉有關「積金易」平台項目的最新發展和主要立法建議。「積金易」平台作為金融界的公用設施和重要基建,將通過提升營運效率和經濟規模為計劃成員帶來減費的空間。政府和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將聯同持份者,繼續全力推動「積金易」平台的發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