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木材期貨錄得有史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木材期貨錄得有史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由於鋸木廠增加產量、買家觀望,木材期貨錄得有史以來最大單周跌幅。截至6月11日的一周時間內,芝加哥期貨交易所木材期貨主力合約價格下跌了18%,自5月10日創下歷史最高點以來已經下跌了近40%。

    此前北美旺盛的住宅需求令木材嚴重短缺,價格飆升。但是,隨着鋸木廠增加產量,市場上的買家開始觀望價格波動,等待更多供應,這導致木材價格暴跌。

    據彭博社報道,加拿大林業巨頭West Fraser Timber Co.最近表示,它正在擴大五家美國工廠的產能,而其競爭對手Canfor Corp.則表示將投資約1.6億美元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建一家鋸木廠。

    根據投資公司Domain Capital Group的子公司Domain Timber Advisors的數據,美國木材產量在過去12個月內增加了5%,該公司預計未來將繼續增加5%。Domain Timber Advisors的林業運營總監Scott Reaves表示,由於美國房屋建設的強勁勢頭將持續數年,未來五到八年,木材價格可能會保持在每千尺板(1,000 board feet)500美元以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