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國際油價創兩年新高 國際能源署不擔心供給問題

    國際油價創兩年新高 國際能源署不擔心供給問題

    由於供給增長緩慢,國際油價連續第三周上漲。截至6月11日當周,WIT原油期貨主力合約價格上漲1.67%,收於每桶70.78美元;布倫特原油期貨主力合約價格上漲1.02%,收於每桶72.62美元,均創下兩年來新高。

    6月11日,國際能源署(IEA)在最新發布的《2021年6月石油市場報告》中預測,全球石油需求量將在2021年日均增長540萬桶/天,在2022年繼續增長310萬桶/天,到2022年年底恢復至新冠疫情暴發之前的水平。

    報告同時指出,石油需求恢復的步調在不同地區和行業中將產生差異。新冠疫苗接種進程較慢可能仍將影響一些非經合組織成員國的石油需求;由於部分旅行限制可能還將持續,航空業的恢復則將經歷最漫長的過程。

    此外,國際能源署認為不存在供給方面的問題。即便在今年5月至7月提升約200萬桶/天的產量,「歐佩克+」(OPEC+)仍有690萬桶/天的富餘產能。如果對伊朗的制裁得已解除,還能很快給市場增加140萬桶/天的供給。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